close

0623 紅蛇之流與重生.JPG  

Photo by Jessie 】    

夏至日的靜心

喚起曾經在幼稚園時的兒時記憶

年紀幼小的我 初次換到新環境

午睡中顯得並不安寧 短暫的午休中我尿褲子了

緊接而來的是老師的嚴格管教 與 同學的嘻笑

這段記憶深深地放在心底 一直不敢去正視內在小孩受的這一塊傷痛

 

今晚夏至進入了這塊深植心底的視窗裡 歷歷在目

再次經歷到小小孩曾經受到的傷   疼惜她 致歉她 擁抱她 感受她這段傷所帶給自己的保護是甚麼

因為這塊傷痛 讓我無法做我自己  

為了不受到異樣眼光 選擇在同儕間維持團體默契 

不已自己的意見為意見 不接納自己的想法

漸漸地把自己的想法全潛藏在最心底   沒有人知道 包括【自己】 

想要跟別人一樣 想要跟別人也一樣擁有好的事物

甚至連字跡都要模仿著 每看到讓我覺得很美麗的字跡我都也希望我可以跟他一樣

 

所以我為了美化自己而美化 這些並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

只是因為不受到老師長輩的嚴斥  同儕的異樣眼光

在長輩前我表現成乖小孩的模樣 聽話 順從 不頂嘴 沒有意見 內向 靜默

在同儕前我變成一個超團結的人 默默的服從 靜靜地等別人分派工作

這一切都不是自己   不是我自己

 

高中前的求學段我都是這樣的不做我自己  17年來的我一點都不快樂

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朋友 沒有屬於自己的生活 沒有屬於自己的世界

 

今天我看到了自己  猶如另造起另一段無限寬廣的生命

接下來的自己要用更無限大的心去體驗而後的生命 去經驗這生命所要帶給我的學習

我找回了我對任何人事物的熱情 也再度開啟了我對生命的好奇心

在心底有滿滿的愛要分享給我最愛的家人 最愛的朋友們

在心底期許用我的力量讓更多人看到每個人的自己是多麼的豐盛

With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