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蔣勳

 

幾年來,幾乎所有的竹科企業我都去過了,和企業的人有所接觸後,我才知道我過去有「知識偏執」的狀況,但我並沒有真正認識30歲上下的職場工作人員。

 

竹科有一家上市公司的員工平均年齡是31.8歲,他們都是最優秀大學畢業的菁英。在開始工作的前10年,是人生很重要的階段,但他們卻通常是11點以後才下班。要戀愛,可能沒有時間戀愛;要買房子,就用世俗的固定模式買房子,找一個大家認為有名的設計師;要結婚,但用很草率的方式結婚。我知道很多工程師經由輔導去娶烏克蘭新娘,他們可能連戀愛的時間、耐心都沒有。

 

真正的美,作假不得

我原來希望的藝術是能恢復人的品味和人的感覺,但他們接觸了這些東西卻沒有感覺,像有些企業會固定舉辦一些音樂會,但他們卻沒有辦法進入那個世界。所以我現在希望向大家說的是「人的原點」,當我們失去了人的原點,談所有的美都是假的。

 

我有一個朋友,住在信義路上億元的豪宅,找了日本最有名的設計師來裝潢,但有一次我去他家,發現他住了2年,可是廚房裡所有進口廚具的膠膜都沒撕掉。他的房子只是一個showroom。可是家不是showroom,家是讓你可以放鬆自在、活得像人的地方,家是因為住在裡面的人有自己的渴望、自己的感覺,才會有自己的風格。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 your light I learn how to love.
In your beauty, how to make poems.
You dance inside my chest,
where no one sees you,
but sometimes I do,
and that sight becomes this art.



在你的光中, 我學會了如何去愛
在你的美好裡, 我學會了如何寫詩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5 Fri 2011 23:13
  • 熱情

文by起司

高中的時候,因為做錯事情被老師叫到一旁質問,責罵

對於老師的的質問,我默默不語,低著頭面無表情的接受一切,因為我責無旁貸,多說什麼都沒意義

老師想了解我的難處,但我的回答始終很簡短,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問我對人、對事到底還存有什麼熱情,我仍然是無語...

對於工作、感情、待人處事、於很多很多事…有錯我就認,我就忍...只有在家裡才會爆炸...

從來不知道「熱情」是什麼,人為什麼會有「熱情」

自從走進療愈的旅程,負面程式一個個慢慢清掉,我慢慢感覺到自己的改變

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熱情

現在的我,發自內心的喜歡拍照、 喜歡看畫展、偶爾也亂畫一通

最最最最開心的是,我竟然對【英文】燃起了熱情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13 Wed 2011 17:58
  • 經驗

 

聽說,穆拉·那斯魯丁以前一直幹著擺渡人的活,他常常劃著一條渡​船。一天,一個牧師要去對岸。就在河中間時,他問那斯魯丁:「你​學過什麼嗎,那斯魯丁?」

  他說:「我是無知的,我什麼都不知道——我沒上過學。」


  牧師說:「你一半的生命都幾乎浪費了,因為一個沒學習過的人​算什麼呢?」

⋯⋯
  那斯魯丁什麼也沒有說。然後,起風暴了,船正在下沉。他說:​「哎,大學者,你學過游泳嗎?」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槴子花  

Photo by Nara (槴子花~~~)

 

這一篇文章是公司的同事轉寄分享的~~ 深深的再一次提醒我自已!  也與你們分享~~ 

 

 

一個握緊的拳頭

   

「我真的覺得生活好辛苦! 整個人像個繃緊的發條:對抗老闆的挑剔、小孩的叛逆、老婆的要求…真的好累!」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草.jpg  

Photo & 文 by Nara  (呵呵~ 忘了名字的可愛小草 @ 花博)

 

 

當我們看到他人的有一道無形的牆

然後覺得是對方的問題

在這思想的背後

其實我們自已也建了一道牆

給了自已一個藉口

可以不要去接近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靈氣  

圖片: 網路隨取

 

 

靈氣是宇宙生命能量的日文名稱。其大約是在一百年前,由臼井甕男發現的古老療癒技術。Dr.Paula

Horan指出「靈氣的用途是療癒。這是種簡單實用有效的放鬆方式,可釋放壓力、減輕疼痛,進而恢復活力。不管是身體或情緒的病痛,包括憂鬱症在內。」《靈氣心世界/6

 

其他對於靈氣的相關介紹,以下簡短摘自《靈氣為你帶來豐盛》:

 

「當愛的能量接觸到體內氣惱、悲傷、恐懼或憤怒或說『凝重』的振動,就會發生淨化過程。」(p.74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4 洛伊.馬提納Roy Martina醫師博士演講內容摘要

 美紅Chang Meihung整理,咪咪Mimi Wang校正補充 2011/07/06(歡迎同學分享這場演講感言)

企劃單位地點:天合中心/高雄

 

天合中心寫於 201179 2:02

 

人類應該是聰明的存在,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聰明的生命體會對自己的身體做這樣的蠢事,就像一部汽車,我們給它加入垃圾,不給它汽油,卻還希望它能跑得很好。如果我們是一部機器,現在應該都在醫院裡才是。

 

患者無法治癒不是病患的問題,但是病患會無意識地阻礙療癒的發生,此無意識的狀態連結到病初的心靈狀態,在病中企求被關愛的需求。小時候我們都有這樣經 驗,我們生病了,爸媽突然之間注意到我們,把注意力都放在我們的病痛上,直到病癒。長大結婚之後,丈夫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了,忙於工作,天天晚歸,於是小 時候的記憶被喚醒,你的潛意識讓自己生病,企圖重新得到丈夫的注意力。

 

疾病是種訊息,生命沒有巧合或偶然。 

 

睡著或催眠的恍惚狀態時,是在和潛意識對話,潛意識紀錄曾經經驗過(累世輪迴)的一切,如同一個資料庫(即佛教說的第八意識的阿賴耶識),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靈魂。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著勇氣做自已吧~~~

打破自我的設限

也打破框架~~~

起飛吧!  我的愛~~~~ 

 

 

http://www.inspirationandchai.com/Regrets-of-the-Dying.html

 

最近有一篇文章被頻頻被轉,它的原文是一名叫Bronnie Ware的護士寫的。

Bronnie Ware專門照顧那些臨終病人,所以有機會聽到很多人臨終前說出他們一生裏最後悔的事。她作了一個概括,有5件事是大多數人最後悔的。很好奇為什麼這麼多人轉載它,也許,因為這是一種你永遠無法提前經歷的事吧。你不會時常面對別人的死亡,你更不怎麼時常有機會聽到一個臨終前的人告訴你他最後悔的事是什麼。而即便你聽到,你又會覺得自己來日方長。我們似乎永遠無法感同身受;也許,只有我們自己的生命到了盡頭時,我們才會意識到自己究竟錯過了什麼,最後悔什麼。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癡總是在追求某種神秘的東西——只有胡說八道會吸引他們。所以有時候我就胡說八道,因為我在這裏也要幫助那些是白癡的人。我的網也撒得越來越寬,沒辦法,有些白癡也被我網住了。他們是不錯的人!……

 

人的內在有一種很深的衝動,要去知道一些沒有價值的事情,要去知道一些讓你感覺特別的事情——因為只有你知道這些事情,別的人都不知道。人希望成為特別的,比起奧秘學來,沒有什麼可以讓你更加特別。所以奧秘學保持是重要的。在奧秘學的名義下,到處是各種各樣的垃圾——這個地球是空的,在地球內部有偉大的文明。有的人依然相信這一點,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故事。

 

人活得那麼沉悶和單調,他想要一些轟動。那些聰明一點的人,他們讀科幻小說或者偵探小說。而那些沒有這麼聰明的,他們就讀靈性小說。

 

當我身邊有某一群白癡的時候,我才說這些事情。他們對別的事情不感興趣。我不得不呼應你們,當你們成長,我的回應也就會越來越高。當你們已經明白人類頭腦的整個愚蠢,我就不需要再對你們講話,只要靜靜地坐著,那已經太夠了。

 

我說這些事情是為了某一群只對這些事情感興趣的人。給這些人談論任何別的事情都是完全沒有意義的。現在,他們幾乎都消失了,現在有完全不同品質的人來到這裏,我可以在真理的世界裏更進一步。不過我還是必須使用語言,而用語言就會變形。

 

Sweet 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